【修帝】他是魔龙|恶龙归巢

已修文,暂时浮出来放出全文

他是龙paro,魔改较多,前文见合集

本章概括:迦楼罗:那我走?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四、恶龙归巢


    “噗。”

    帝释天没忍住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迦楼罗——那只金翅乌敏锐地捕捉到了这声轻笑,停下了进食的动作,颈侧的金翎随便炸了两下试图恐吓一下对方。

    帝释天见状笑得更“灿烂”了一点。

    感觉到不对的阿修罗停下动作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帝释天:“呵呵,没什么,这只金翅乌似乎对我有些防备呢。”


  金翅乌:……

  金翅乌看了一眼帝释天身边的男子,阿修罗深红的眼瞳缓缓移到了它身上。

  它的眼中看到的可不是什么高大英俊的天人流浪者,只看得到小山般的黑色幻影。

  金翅乌的翎毛倒了下去,羽翼震动,它选择直接飞走。


帝释天看着那比人高的巨鸟飞快消失在山林中,有些遗憾:“跑掉了呢。”



  阿修罗带着他到了附近的小山上,朝下可以看到大半个龙巢岛。他简略地和帝释天解释了这座魔龙巢穴的情况。


  沙滩可以去,有食物。不要自己去深林之中,岛中地脉在里面,最近魔气横生,深林里时常滋生魔物,还住着比迦楼罗更警惕陌生来客的成年金翅乌。


  远处最高的山顶上,可以越过海面上的黑雾眺望远方。山下有他用来储物的洞穴。帝释天醒来的那个山腹中的洞穴是全岛最安全的地方,日落之后必须回到那里休息。


  帝释天:“是你把我带到那个山洞里的?”他看了看自己手腕上包好的伤口,“这也是你帮我处理的吗?”


  阿修罗点头。


  帝释天不好意思地笑笑:“昨天过得太惊险,我半途晕过去了,脑子都是乱的,只记得自己好像落水了。”


  阿修罗:“我没抓稳。”

  帝释天:“什么?”他没听清。

  阿修罗看向远处天边,他的吐字已经流利起来,“我在沙滩上,看到你被海浪冲上来,就把你拖了回来。”

  帝释天仍是有些不解:“那恶龙把我抓来,还以为要吃了我。怎么又把我丢进了海中呢?昨夜它明明已经来到洞穴之外,最后一刻又放弃了攻击我。”

  “魔龙这种生物,真是很难捉摸。”


  阿修罗眉头不自然地跳了一下,多少有些尴尬。帝释天,这面对铺天盖地的龙焰却面不改色的美丽天人忽然靠近了他,一把握住他的手,满脸感谢之色:“阿修罗,真是多亏你救了我!没有你,也许我就要丧命这座龙巢之中了!”


  阿修罗:……


  他一时不知道该回什么好。救走帝释天的是他,抓走帝释天的……也是他,可他不能承认。


  阿修罗的视线逐渐移到了对方覆在他手上的,修长的手指。帝释天恍若未觉,收回了手直起身看向远方,似乎在找善见城的方向。


  阿修罗体温偏高,对方手指拂过的地方留下了一点转瞬即逝的微凉。他感到一阵恍惚和熟悉,也许这个天人还是太过漂亮了。


  他的眼睛,像那些被他珍藏在地下的华彩闪烁的绿宝石。


  帝释天问:“你知道,哪边是天域的方向吗?”


  阿修罗很含糊地指了一侧:“也许是那边。” 他补充道,“偶尔会看到龙,从那边飞回来。可能去那边作乱了。”


  帝释天:“你离开过这荒岛吗?”


  阿修罗:“……不曾。有时候有沉船的残骸被冲上岸,我会去沙滩上捡船上的东西。”


帝释天怜惜地看他一眼:一个人在这危险重重的岛屿上生活,一定非常艰难。



  阿修罗听到帝释天的声音被风送到他耳边:“那么,要不要……和我回天域去?我们一起,你这么英勇的武士,不该被埋没在此。”


  阿修罗沉默片刻:“我说了,我是被放逐的流浪之人。”


  帝释天:“我不曾在流放者名册中见过你……样貌姓名的记载,也许是有误会?”


  他继续争取道:“我在十天众和天域军那里,勉强还能说上几句话,也许可以帮你。”


  阿修罗只是摇了摇头,眼看日头渐沉,他转了话头:“要日落了。你该回去那个洞穴里,我送你。”


  帝释天:“为什么?”


  阿修罗:“龙巢上最重要的事:日落之前找个地方藏好,不要出来。”


  帝释天被他拉着走:“晚上会发生什么?”


  阿修罗忽然严肃地看着他:“入夜之后,恶龙归巢。它最近……脾气很差,不要靠近它。” 他拉着帝释天下了小山:“出来小心被吃掉。”



  帝释天被他送回那个洞穴中,却看到他留下足够的柴火后,跃上洞口似要离开。帝释天连忙道:“你不留在这里躲避它吗?”


  阿修罗回头看了他一眼:“我去警戒……我知道怎么避开它,你别出来,记住了。”说完,他便消失在洞口。



  帝释天望着洞口,心里总有一个疑虑挥之不去。


  他直觉阿修罗对他确无恶意,但这人言行中处处透露着一种可疑……究竟隐瞒了什么呢?


  


  夕阳入海,夜幕降临。


  入夜后一直很平静,帝释天靠头顶山缝中漏下的月光方位去判断时间,眼见快到子夜都无事发生,也渐渐生了倦意。


  静谧之中,一声金翅乌的尖啸挥散了他的困意。


  他惊醒过来,耳听得外头许多金翅乌在尖啸,紧接着无数羽翼挥动的声音——是金翅乌在飞离此地吗?中间夹着魔物连绵不绝的嘶吼,紧接着大地震颤起来,他又一次听到了雷鸣般的吼声。


  ——魔龙归巢了。


  

  帝释天灭掉火堆,渐渐退到洞穴深处。山外震动的声音越来越近,他甚至听到了龙焰喷射的声响。隔着山隙,隐约能看到外边时不时亮起火光。似乎那头龙狠狠撞了一下这座山——山洞突然剧烈的震了一下,簌簌地掉下许多尘土,他被呛得咳嗽了好几声。


  连续的撞击后,他再次在那个裂隙处见到了那头魔龙的眼瞳。



  魔龙在看着他,龙的血色眼瞳,隔着一道不及一人宽的裂隙看着他。一簇夜色中不熄的业火望向他,把他钉在原地。


  龙没有吼叫,但他的呼吸声仍能引起地上尘土的颤动。


  帝释天和这可怖的巨兽对视,突然有种奇异的感觉告诉他,这头龙似乎在“思考”。


  他抿了下嘴角,向前走了一步。


  龙没有动作,也许它在欣赏猎物的挣扎。


  帝释天朝那裂隙中的眼瞳走去,他要试试,自己灵神体那一点点微不足道的长处是否对龙有用。黑暗中他身后的灵神体渐渐出现,长出金色的枝叶和待放的花苞。


  夜色里一点金色的灯火被点亮。


  龙看着被它掳来的天人忘了它的警告,不断靠近,它逐渐陷入了一种混沌的熟悉感中。被金色莲花环绕的天人停在山石的裂隙前,绿色的、宝石一般的眼眸也在望向它。


  这一幕,好熟悉。


魔龙动了一下,裂隙不再全被它的眼瞳占据,帝释天看到了它的利爪。



  帝释天伸出了手,金色的莲花越发茂盛,金色丝线沿着裂隙蔓延,渐渐将那些莲花开到了恶龙爪下,他借此窥得一点巨龙的的情绪。


连接的短短一瞬,帝释天感觉自己的莲花要被火焰与暴怒吞没,他试着催动灵神体安抚对方,金色的丝线逐渐缠绕上了龙的角爪,开出几朵小小的莲花。

花开的那个瞬间,几道黑影闪过,沿着金丝朝上,死死捆住了所有的花苞,尖端狠狠扎进盛开的莲花花蕊中,不断厮磨起来。


“啊……”


  帝释天一时难以动弹,他的灵神体被直接入侵,这感觉难以言喻直烧心魂,痛苦中又渗出了一点欢愉,让他浑身发抖难以自控,堪堪扶住石壁没有完全跌倒。


  魔龙突然低吼一声,那几道黑影离开了帝释天的莲花,洞外响起了巨大的扇动声。


  那恶龙竟然就这么离开了。



  帝释天扶着石壁犹在喘息,灵神体被入侵的感觉太可怖,他几乎失神。


  刚才……除了无尽的灼烧感和暴怒、悲伤,什么也感受不到。他灵神体的能力是近距离读心,在作战中并无大用。这能力似乎对魔龙这种强大的传说生物无效。


  帝释天将自己的手翻过来,掌心的莲眼还在流着泪,刚才的感觉过于刺激,但新的疑云已经笼罩了他。


  他从前不曾体会过这样的暴怒,可为何觉得它似曾相识?


  而另一边的恶龙,它在飞。

  它飞出了龙巢岛,穿越涌动的黑雾,到了月明星稀的海上,原本温柔的夜色尽数被它口中喷涌而出的龙焰破坏。

龙焰点燃了大片的海面,半片天空被映得血红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47 )

© 刃如霜雪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