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羊秀】今时月(二)

姐妹要看的羊秀,是【BG】,短篇

写的是好大道里主角的师父和他的好兄弟(bushi)七秀

bug多

(一)在这



洛阳光复后洛道长与两个徒弟相逢于洛阳街头。

今时今地气象如旧,他想起了许多年前的一段旧事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三、


”请你家主人自重!”

洛小道长手按在剑鞘上,屏息靠近。

之后他听见了拔剑出鞘声。

一个粗壮汉子从树后被击出十余尺,一时动弹不得,少女跃至汉子面前,手刀劈昏了他。

七秀武学中有一招效用与紫霞功中的‘九转归一’类似,名为‘剑影留痕’。

好剑影!

洛尘明心中赞道。


“我以为是什么凶猛走狗,原来不过是个外强中干的废物。”

她还穿着今日的舞衣,一身的黄金璎珞余晖中闪着金光,垂着双眸看向地上昏死过去的莽汉,美丽而凶狠。


洛尘明感觉她并不需要帮手,放下了手。

对方收剑回身,看向树后。


“是谁在那里?”

树的那头冒出来一个俊秀的少年道士。

“是你?”

今日那个一直瞪她的纯阳道士?

“我若是不出声,你是不是不会出来了?”


“小娘子武艺,似乎并不需我……贫道出手。”

他敏锐地发觉对方唇角微扬,又马上收了下去。

青涩未褪尽的少年一本正经地自称贫道,格外的……有意思,她这么想,然后忍住了。


她问:“那你…… 道长找我何事?”

洛尘明道:“ 贫道……”

少女不解地看他。

洛小道长:“请小娘子和我打一场。”

少女:“…………啊?”

“ 今日观舞,贫道猜测小娘子于剑术上远不止当时剑舞和方才所见的境地,特来请小娘子和我切磋一番。”


洛尘明觉得她想说些什么 但是忍住了。


少女:“当然可以……但……”

洛尘明一礼:“那太好了,今日请好生歇息 ,贫道明日再来拜访。”

她正要说话,眼见这俊秀小道长就要跑路,连忙阻止:“等等!”

洛尘明:“啊?”


少女有些无奈:“道长,至少告诉我如何称呼?”

他反应过来:“失礼了,贫道姓洛俗名和光,字尘明。敢问娘子芳名?”

和光,和光同尘。

少女持续无奈:“叶双菡。”


洛尘明又想离开,叶双菡将未尽之语说了出来:“等等, 洛道长。可否帮我个忙?”

洛尘明停下脚步:“何事?”


叶双菡笑得有些不怀好意。


半刻钟后,洛尘明冷眼瞧着她玩心未尽地收起了那支特制的可随身毛笔。昏死的莽汉中途醒过一次,又被打昏过去。他面上被画满了乌七八糟的图案,额头上书‘狗鼠辈’三字。

叶双菡拍拍手说妥了。

洛尘明问:“他对你做了何事?”

叶双菡冷笑:“他家主人心怀不轨多时,此人受他指使,狐假虎威搅扰我和师门姐妹多日,我早想给他几剑,今日他变本加厉,我忍无可忍引他出来打他一顿。”


洛尘明:“……原来如此。”

叶双菡:“怎么?”


洛尘明摇摇头,起身把快要苏醒的莽汉扛起来丢进了护城河。

此时天色已暗,宵禁将至,这里已经没有行人。

叶双菡确定周围没有别人:“ 天知地知,你知我知。”

洛尘明道;“还有他知。他不会死,到时候,你……”

叶双菡道:“他不敢,他若是再敢闹大,他主人的脸面也不必要了呀。”


早春时节护城河水位尚浅,他们在隐蔽处看那莽汉被水呛醒后仓皇爬上岸,逃向扬州城内。


洛尘明起身告辞,叶双菡回礼后看着他踏空而去。

此时月已初升,纯阳轻功灵动逍遥,片刻间少年身影已在月色中消失。

万里不足步,轻举凌太虚。


四、


次日扬州城外 ,叶双菡如约而至。

扬州城外本多切磋的初出江湖者,他们淹没在人群里倒也不起眼。


第一局叶双菡误中了一次七星拱瑞,洛尘明险胜。


第二局洛尘明多吃了一个剑破,惜败于叶双菡剑下。


第三局,没有胜负。


洛尘明后跳躲帝骖龙翔的途中所用之剑突然断裂成两段。

叶双菡在越来越多的围观者的惊呼中死死收住了手中长剑,回过神来一看,自己的剑身也有了裂痕。

叶、洛二人不约而同地在心中暗骂一声:真是不中用的破剑!


他二人所用皆非神兵利器,损坏也不大心疼,只是一时间没有武器在身,难免不大舒服。


叶双菡很抱歉,洛尘明不甚在意:“这把剑用久了。”


剑已损坏,自然是打不成了,于是各自散了。

师兄们对于洛尘明出门一趟剑成了两段这件事感到很惊恐,以为他遭遇了什么恶战。

听完全程有些哭笑不得,叹道,你呀,以后也是不得了。


此次云游路费有限,扬州城中物价高昂,一时办不来新的剑器。

师兄正在发愁,倒是洛尘明道,听城外侠士说再来镇的铁匠甚是实惠,路过的时候随意打一把便是了。

师兄:幸好师弟不讲究这些。


洛尘明坐在房中发呆,剑坏了他也就停了练习,一时无事可做。


入夜时邸店他房外的窗被敲响,洛尘明打开窗缝一看, 是个女子。他打开窗,居然是一身夜行衣的叶双菡。

洛尘明:“这是做什么?”


叶双菡笑笑:“午间想到道长你一时没有武器,行走江湖恐怕不大方便,便寻了一剑来,先凑合用吧。”说罢递来一剑。


洛尘明拔剑一看,虽非名器却也很是锋利,说得上是质量上佳了。恐怕。可以凑合很久。

只是此剑不大适合自己日常所用紫霞功之招式,倒是适合太虚一派。

不过没关系,洛尘明剑气兼修,无所畏惧。


他遍观剑身 ,只在剑柄处寻到了一个标记,藏剑山庄的标记。

或许是哪位藏剑公子所赠缠头?


叶双菡看出他的疑惑,解释道:“这是藏剑山庄出产的江湖兵器罢了。藏剑山庄每隔六月左右会出产一大批江湖兵器,适合初出江湖的侠士所用,并不难寻。”

洛尘明收下了。


叶双菡扫了房间一眼:“洛道长要和师兄们回去了?”

洛尘明点点头。

叶双菡有些遗憾,她想了想,道:“道长若是下下月有空,可否邀你来瘦西湖一趟?”

洛尘明用眼神表达了疑问,叶双菡解释道,我们不是还没打完么?

洛尘明想想也是,答应了。


此时,刚从山庄返回扬州的叶云平惊喜地发现,自己上次带回来的一批剑器中少了一把轻剑。

叶云平问管家,我放在这的这么长一把轻剑呢?

管家耳语数句,叶云平感到十分疑惑。

她拿轻剑作什么??


这个问题,他在第二天看完对方留书后终于明白了。


(未完)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刃如霜雪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